English

压岁钱请同学洗桑拿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家住成都双楠小区的周女士做梦都没想到,14岁的儿子竟会将压岁钱拿去请同学洗桑拿。“小小年纪就敢如此消费,这怎么得了?”周女士为此忧心忡忡。

据周女士称,2月1日下午,儿子涛涛嘀嘀咕咕给几个同学打了很久的电话,6点半时说了声到同学家就出门去了,直到10点过后才回家。

在母亲严厉的逼问下,涛涛才说他用压岁钱请3个同学洗桑拿去了,洗头、搓背、洗脚共用了600元钱。

今年春节,涛涛得到压岁钱不下2000元。事情发生后,周女士反复教育孩子不要养成奢华的习惯,可孩子振振有词地反驳她:“大人都可以洗,孩子为啥不可以洗?我们都快中学毕业了,而且还是用自己的压岁钱。”

(《新民晚报》2001.2.5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